天雪九九

久违了,鸡蛋面饼🥣 我很少做面食,因为在洛杉矶,可以从很多家庭作坊买到各种面点,饺子,韭菜盒子,葱油饼,京都肉饼,牛肉饼等等;另外我也不会做什么面食,老爸老妈的面食技术也没学会。其实老爸还是很会做些面食的,只是我没有学过。很怀念的是老爸做的鸡蛋面饼,他做的不多,但每次学校春游时,他都会为我准备一份鸡蛋面饼,软软的,有些咸味,鸡蛋的香醇至今难忘。在春游中午休息的时候,从饭盒拿出来吃,很有些骄傲。今年疫情中间,每天给家人备早餐,总想变些花样,经常在油管上看美食频道。当我看到做鸡蛋面饼时,立刻留存,今天周六,付诸行动。鸡蛋,葱花,面粉盐花,搅拌油煎,出锅,尝一口,又想起江南春游时走在油菜花田埂,背着老爸准备的点心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