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雪九九

兔肉两吃🥣 在加州封城前,我屯了不少肉食在冰箱,那时没事就到超市逛逛,有一次在美国超市里居然发现有兔子卖。一时冲动,买了倆。到吃的时候,我想象简单地红烧一下应该很香。结果在下锅烹饪时意识到这兔肉有土腥味,肉再劲道也难以下咽了。这第二只兔子存在冰箱低很久很久了,再不吃就要被处理掉了。于是把第二只兔子拿出来,上油管仔细研究了一下,才发现兔子是四川名菜,有较多介绍。我仔细看了如何去腥,诀窍有两个:一是泡血水,就是放水里好好泡泡;二是暴腌一下,用酒,酱油,盐,花椒粉/胡椒粉,半小时后用水清洗干净。果然这两招基本去掉了土腥味。

我将兔子一分为二,一半切小块,红烧,四川做法,只是不放辣;一只过夜腌制,第二天上烤箱烤制五香兔肉。两种方法都不错,第一天红烧的,太太以为是鸡肉,当被告知是兔肉时,就有心理阴影,不愿再吃,因为我们曾经替朋友养过他的宠物兔子。女儿很喜欢烤的兔子,几乎包办了那半只兔子。可惜红烧兔子没有拍照,只有烤的五香兔子照。

和老妈聊兔子肉的事情,妈说从来没吃过,担心的也是土腥味,江南人家似乎没有吃兔肉的习惯,回想一下,确实没有印象何时吃过兔肉了,只记得有一次参加朋友的婚礼,吃过很多野味,那是90年代初,记得印象最深的是老鼠肉,有没有兔肉,记不得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