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雪九九

乡音未改,两鬓已白

36年再相聚,双鬓已白,但乡音未改。初中毕业,高中毕业,到上海求学,开始讲普通话,也学会了上海话,工作,留学,没想到初中开始学的英语,竞成为每天的工作语言。其实不管是普通话,上海话,英语也好,说得唯一标准的还是宜兴话。

我提议的这次聚会,得到班长和组委会的支持,我们的班主任程老师和师母,化学老师宗老师还有英语老师的邵老师的首肯和莅临,也得到了老同学们的支持,我们今天才得以欢聚,谢谢大家。

我高中毕业后学了数学,后来进一步深造和以后的工作,基本以数学为基础。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一下我们的初中数学老师,也是我们大家的班主任老师,程老师。老师把几何、代数都讲得清楚透彻,而且满满的都是乐趣,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困难。我不仅学会了严谨的几何推理,还学会了一手程老师的粉笔字,我尊之为程体。现在还清晰地记得程老师每堂课提的小黑板,上面的例题,和程体粉笔字。

再次谢谢各位老师的莅临,和组委会同学的辛苦工作。谢谢大家。

后记:初中同学36年再聚首时,我这位离家最远的同学,被要求发言,班长、主持人和组委会也没有提前通知我,好让我组织一下心情和文字。但还是感谢有这么个机会表达一下自己对初中生活的感念。现在整理一下我当时的发言,给自己留个纪念。


评论

热度(1)